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碎碎呢喃:书房

懂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理想的住家里,最重要和最讲究的空间无疑是书房。我的书儿书女需要一个和我在一起的家,可以好好伴随我生活,让我和它们进行性灵的对话,允许我寄托平日的呱噪,取得一阵平静的安慰。我的房子不需要太大(口袋也没那么深和鼓),可是对于书房,我想象中的摆置在花费上绝对不会吝啬,当然也不会高出满室金辉的俗气奢华。嘿嘿, 书房要命名,这是我的一点卖弄风雅, 进入初老阶段的文青作风(做作?)……除了自己提供设计的实木书架,还要质感舒服的大书桌,让我不论是批改学生的作业或进行中自己的写作和阅读,都能够感觉自在。随手可以挑出一册书,读上几行几页,再用电脑敲出若干句子,还是提笔写出几缕思绪,心中踏实又安然。书房是我精神的refuge,经历一日繁忙喧嚣后的暖心退避之处,我的阅读兴趣庞杂且中英皆有,所幸书儿书女们都乖巧,静静待我什么时候想到哪一个主题还是哪一位作者,再耐心寻来,而且从来不拒绝我好奇的探问。现在的住处没有足够的空间设置书房,主要的藏书也不在身边,有时不免觉得失落。但这也激励我要努力为早日实现“书房梦”而奋斗。埋头工作,为的是得以埋首书香温柔乡,这个目标更明确,我的意志也就更坚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