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anuary 14, 2017

碎碎呢喃:心累时

对于一个被情绪主导生活的人来说,心累是决不陌生的。我必须坦承, 许多事会令我感觉心累。因为很坚决做自己, 所以务必要为任性付出一些代价。耍赖的时候会满嘴抱怨没错, 可是仔细想想, 韧性也由此提炼出来,成为敝帚自珍的宝贝。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追求用不经历心累, 而是要培养出应对心累的能力和方法。写首诗、来段文, 让自己觉得感觉良好一些;吃个饭、喝杯茶,在愿意相伴和聆听的朋友和家人身边削薄自我,不是催眠或麻醉, 而是一种正面的distraction。很多时候,退一步调整心情就会看到另一个路径或新打开的门。或者, 是我之前太匆忙, 明明有扇玻璃门在发着光, 或是有条翠绿曲径在召唤而我就能感染都不见。走进了、穿过了,可能本身就是所需的憩息,短短一歇,喘回一口气,结果就有救了。疲累的心还会听见脉搏的律动,不让心死,疲累就是活着的症状啊。心累时要哭、要拥抱、要平躺……要安慰, 才有接下来的重振和再出发。不厌倦的循环, 因为每次脱离累的方法,可能都不一样。人生, 就此及继续精彩!And I love who I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