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anuary 31, 2017

碎碎呢喃:惜福

图片取自网络
我的数学向来不好,算账更是一塌糊涂,常常要花很久的时间才搞得清楚状况,所以我实在很不喜欢算东西。唯有count blessings例外吧。从小家里就教育我要惜福,要懂得珍惜生活里享受的幸福和美好,一点一滴得来不易的馈赠与疼爱,别把一切视作理所当然。慢慢地,随着人生历练的累积,我也体会到所谓的惜福, 不仅限于感恩happy things的发生,也包括锻炼意志的低潮、焦虑和障碍。因为正如喜乐有期限,苦难也不会永远,经过了的任何体验放进人生的兜儿里, 鼓鼓的,都是值得一视同仁、同等珍惜的丰富我的灵魂的滋养。惜福,珍惜的是生命不曾留白,生活总有姿彩和滋味。算来算去的“福账”终究会不会平衡,甚至不是最重要的结果,关键的是在悉数和回忆的过程中感受到温暖和激励,让自己储备起能量,在有需要的低潮期能够依靠着撑起自己。人不会没有低潮期的,组重要是不要排除那个可能性,遇上了难免的down也不要否定掉up的终将到来!我要求自己谨记的是在生活的喧嚣忙碌中也要定时挪出空间,沉淀自己,然仔细品赏爱我及我爱的人传播给我的正能量及予以的协助。我肯定是蒙福的,依照这些年来的观察,而我从中提炼出储备资源的能力则有待加强。好好静下心来数一数自己幸运的地方,回顾一下自己从过去到现在经历的蜕变,对未来的展望必然有所帮助。惜福的功课不容怠惰,努力想想自己学习或体悟到的道理,周身感受到的舒爽,会觉得路真的还可走得更远、更好……数学的能力或许也会有所提升,我愿意如此相信。还有,在为自己累积福气之余,也要让身边的人也受益, 这样的幸福数学才会源源不绝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