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anuary 7, 2017

碎碎呢喃:原来

图取自网络
带上忐忑和期待
整装待发
不知道何时会抵达
当启程时掉下第一颗汗水
心里没有位子置放
的悲伤
在嘴角镌刻成弧度
分秒过去
以为会却仍不
感觉惧怕
双脚 圈圈走得熟中生巧
心脏 怦怦跳得理所当然
原来
你是我走失的地方

亲爱的你:我听说了那个传说, 便开始一直偷偷踩着你的影子。以求达成心愿——可以永远陪伴在你身边,在你的世界边缘自顾自地走失。中原地带是我不敢期的抵达,保持卑微完全不是委屈的事,而是一种轻柔的倾靠。温柔的絮语,在我心里打着摩斯码,轻叩和弦一样,节奏是我看见的你呼吸时胸口的起伏。亲爱的,你也有听见我遥遥的紧张脉搏吗?还是诧异我跟随的脚步为何那么细碎,时间里散了秩序的诗句,串联起来的方式是一个秘密。秘密里有你的名字镶嵌其中,我默念着走了神,也不知道身在何方。但不要紧,迷失也是一种前往,在知道目标从不会改变后,就不会有无名的恐惧了。我知道你会在,你就正在这里,自信地吐纳力量的气息,牵引我。原来从跟着你的影子开始,我便知道了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