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anuary 23, 2017

碎碎呢喃:落下之间

图片取自网络

大雨不停地拉开嗓子,唱着的歌是我只能用猜测来理解的叨叨絮絮。天机仍然未被泄漏, 因为我不曾完全听懂雨露的话语, 所以我还能够存活于世,继续摸索、继续猜测。正确的答案价值多少呢?价值是雨点落下之间被短短思考了一下,又几乎在瞬间被抛弃的概念。管他的呢!再有价值的东西也可能随时贬值的,这个世界扭曲的荒诞与严酷的幽默最会捉弄人了,不是吗?雨毅力充沛地下着,似乎看不到结束的时候,似乎要人忘记没有下雨时的安静与干燥。这是一种力量颇强大的催眠术吧,我以为。竖起耳朵聆听夜晚被雨水敲出旋律的痛楚(还是笑声?),算是锻炼我的解读与判断能力。在一场豪雨的开始与结束之间,时光到底经历着何等的变化呢?我会专注地思索这个问题。直到双眸酸涩,意识慢慢被水气迷蒙,一切或许才接近结束。而窗外仍是热热闹闹地一片滴滴答答,不在我的管辖范围里的放肆纵横,雨可以下得如此跋扈,我总算有幸见证啊。渐渐觉得有些寒意,想钻进被窝,携着温暖内心的思绪,缓缓进入无声暗地。在雨丝落下之间,我的眠梦铺陈成温热的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