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anuary 22, 2017

碎碎呢喃:初心所在

图片取自网络
曾经没有具体方向,但一直只有一个不变的原则,我回首自己N年的人生所得的结论。谁也不知道自己生命的终点何时抵达,却大概都对某个强烈意念或人生目标的“开始”有些意识。初心这件事就是一个吧?我在上高中时相当明确地认识到我这辈子应该不会离开中文,在工作中要与它为伍,在生活里要用它徜徉写作和阅读的世界。不可否认地经历过动摇和几乎粉碎这颗初心的打击,但庆幸我再脆弱,它似乎都保有着a life of her own,就算被压扁变皱扭曲,也还是会在一段时间后弹回 原形,瘀青肿痛都会自然痊愈,虽然不是马上但也不会拖很久。身边朋友有人提醒过我“莫忘初心”,我想不会,因为我的初心就是个很粘人的家伙(姑娘?),怎会让我忘了它呢?还有,我很幸运地常遇到带着自己的初心在前路上坚毅行走的人,包括长辈和同辈,瞧着他们的闪亮模范、取暖于他们慷慨的温度分享,很难不被鼓舞。带着初心走这条路从来都不会是容易的事, 我很清楚,甚至都已经不想说什么“无悔无怨”了,客套话早就蒸发了,现在剩下的唯有我这么做会觉得快乐、满足、完整, 就去咯。终点在哪里、何时会到达都不再是疑问,auto mode打开,初心自有她的自由意志,我,任她带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