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anuary 31, 2017

碎碎呢喃:优秀

被说是优秀的,会产生压力。我觉得自己年轻的时候对此压力比较有免疫力,或许是年少气盛的尊严使然,有人赞许我的出色就批不急待地想要有所表现。或许还不够不到炫耀,只是很想有所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然而随着历练增加,藏锋(也包括藏拙)的欲望也更大了,同样被人说好,悄悄地自己开心就足够了。可能让几个知我、懂我的密友一起来celebrate success吧,低调地、谦虚地。在我的教养过程里,长辈当然一直强调不可以骄傲自大,要不断向别人学习以改进自己的不足;还有,无论在做什么,都要尽全力去做好,彻底努力过后就不要问成绩。可是我还是有好胜心的,怎么可能完全不问呢?想到自己不是优秀的前茅者, 会觉得有些失落和自责, 那是我从小鞭策自己的惯性思维。幸运的是,我在求学的路上相当顺遂,写作的经历也颇多惊喜,当不成最优秀的,或许也还是有点模样的。而说到压力, 我得出仍人我是某些方面自我要求相当高的人,有时候简直有点神经质,因为面子上搁不下吧。这当然是不太好的,我也咋改进中,因为感觉到的压力似乎不是每次都能够帮助我做得更好了。策略要改,效果才会更好,这是保持一定品质的操作的基本原则, 我想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