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anuary 7, 2017

碎碎呢喃:……

图片取自网络
在不经意里看个够
一张侧影
摊开成了荒漠
我不饮水
等雨
在不强迫里爱到底
一个心跳
鸣奏出交响曲
不再耳背
听你
都用……预示吧
有的没的我转头就可凝望
好的坏的你离开就都记下
……标签吧


不确切命名,保持模棱两可,表示更多的可能的选择。我在贪婪地耍赖,这是没有办法抵赖的。囊括在省略号里的宇宙是想像不尽的深与广,有你实际的身影途经的, 抑或是我在某日下午一瞥的记忆投射。那片时间的大漠里,你的路过是一滴甘露,润湿我的喉唇,也点亮我的眼眸。泪可以流成了河,一条心的护城河。然后是心里喃喃的说话, 讲给自己的故事和编织的传说,关于爱的柔美文句——这个坚硬干燥的世界以外,还可以存在也应当存在的感性滋养。除了眼睛,还有耳朵可以体会许多。在下起雨的时候,我们都好想离开,回到各自安然的所在,不是同一个地方, 却有着一样的心情。等待的……里,我暗暗留意你的呼吸,用我的心跳跟着轻轻敲出和谐的节奏。一首歌的和弦也许就此产生?这个想法使我露出微笑,怎么啦, 你或许会问?然而这还得是我的秘密……我听到雨以外的佳音,如何能够不感觉幸福?雨停。明天见。我目送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