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January 5, 2017

碎碎呢喃:善的教育

今天听我中一级任班上一个印籍男生分享他每天从邻国到新求学途中如何让心情美好、心态积极,感动不已。小男生每天都会用英文向在关卡为他处理通关的移民厅工作人员阿姨道早,如果阿姨表情依然严肃,他会担心她是否没听懂他的话,而会转而用“你好”或马来语的Selamat Pagi打招呼。小男生分享时的表情充满了诚挚,而且信心满满,他深信这样的礼貌是理所当然的,而且利人也利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真有的事,年纪小小的孩子都会,大人们怎么学不到呢?我本身也有向公车司机打招呼的习惯——一声问好、一个微笑或点头的动作都是给予对方的善意,而且是不求回报的。因为我真觉得十分感激为我的通勤生活提供便利的司机大哥们, 他们的辛劳应当被肯定!今天遇到和我有类似行动的小朋友, 让我非常高兴, 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呵呵。我不知道这善良有礼是他父母或小学老师教导的吗?但是我也很感谢他和同学分享了,是为一个“善的教育”,教导大家要正面、积极地把快乐带给别人,即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个小举动, 也可能激起美丽的涟漪, 一圈一圈地扩散出去。孩子, 要持续下去啊!你很棒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