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anuary 22, 2017

碎碎呢喃:理想~生活

图片取自网络
如果可以,我要怎样生活呢?我不会想要什么都不做,那实在太无聊了。要有钱, 但不需要成为什么首富,足够我舒舒服服地养家养书就可以了,我还想继续工作的。干嘛那么劳碌命呀,有人会取笑我吧。可是我就是闲不住的人,要真让我无所事事, 那也算不上享受。理想中的生活自然少不了阅读和写作,还有在文青的101种活动中出没,穿梭在热络的人潮中,品味当个“轻熟女文青”的有趣和从容。嗯,从容是keyword,不要总是匆匆忙忙、慌慌张张地度日才好,可以优雅、舒服地坐卧谈笑,做自己而不必按照别人的模式去扭曲自己……理想的状态是自由,却非无限放纵。更确切地说,是有绝对的选择权,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并只需要对自己交代。由free will主宰的生命, 自己刷上亮彩或是在想那么做的时候,匿藏在短暂的黑白模式里。如果可以,我会时不时耍起小任性,让我的感性掌握决定权,在时间的弧形动线上大跳圆舞,旋转啊旋转啊再旋转,即便晕眩也不当一回事——我喜欢那微醺一样的迷醉,偶尔为之的纵容,浅尝的沉溺与罪恶感。可是我是谁也不会伤害的,保持无害是我理想的存在状态,包括对我自己。如果可以, 如果真的可以,我要快乐与忧伤的比例为31,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比例一直黏在我脑海里。在3的时候,我会飞得老高老高,在1的时候则匍匐在地,结果我将需要平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