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anuary 24, 2017

碎碎呢喃:告白

图片取自网络
都说文学是我生命中必要的窗口了。什么情绪都可以park在字里行间,把它们细细地编织成美丽的密语,隐藏在安静的心之角落里,然后觉得自己又有力气坚持下去了。坚持爱、坚持关怀,坚持一切信仰的热情。由此来看,我的书写的确就是一场场的告白啊,一段文字就是一番耳边的呢喃,心跳的线条拼凑出的一个愿望图景,告诉你一百次、一千次、一万次的真心许诺。又或者,我是那么在意忠于自己的情感这件事,这才苦心孤诣地持续叨叨絮絮地说着。一笔一画地坦承炽热的、焦灼的心动,一次次曝露的心迹丝毫不畏惧伤害,因为我为它们加上了温柔的薄纱,把一些部分略略隐没了,那些模棱两可的风中碎影只在我的心底排列得出完整的样子。这还算是告白吗,我想或许还可以算是的。你却从来不会看到那个完整的风貌, 只因我选择匿名与缄默,只用暗夜里的书写来在自己的世界里宣泄、铺陈、放纵。浩瀚的文学宇宙里星光四射,点亮我的暗夜,也承载我幽幽的情思,那真的也就足够了。就让我在书写中窃喜,并怀着它予以我最温润的安慰,继续提炼深爱一个人的细腻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