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November 8, 2018

抬头的智慧




“低头族”一词伴随智能手机出现已有好些年,走在路上的我也真的常常看到此族群出没,老妈总提醒我要主动让路,因为对方眼里只有手机没有别的,指望他们让路的话被撞的可能性要大多了,还是由抬头看路的我们让开比较保险。

            抬头走,边走边看,就会多留意周遭的一切,熟悉的景物是否还在,陌生的新鲜事是否在什么时候悄悄出现了,要求自己打开感官专心地走看与感受,一方面锻炼自己的观察力,一方面也向生活的环境表示关心。
抬起头,人也会比较精神一些,接收外界的各式刺激,说不定也会带给人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果说低头意味着框限自己,那么抬头则象征解开束缚。

我在一篇文章里读到以下的句子后就更肯定成为抬头族的必要了:“对摄影师来说,一直低头看别人的照片不如抬头拍自己的照片。当抬头族,走路时才能看到住二楼也坚持要喂街猫的美好风景……”抬头可见的风景之丰富极大可能超越低头族,这便是很赞的地方了, 不是吗?抬头看到的优美可能更加多元多样,如果能够顺道远望,舒展脖颈,也是很舒服的事。抬头看看低处没有的风景也开拓自己的眼界,何乐不为呢?

抬起头行走和生活,展现打起精神和带着尊严的一面,不是做戏给别人看,而是对自己积极的提醒和鼓励。摆出的姿态不是虚伪的表演而是要求自己做好蓄势待发的准备,以积极正面的姿态面世,好让自己习惯昂首阔步的生活面貌,就算一时间还没有完全达到那高度,有准备、有努力也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