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November 8, 2018

享受便利



现代生活讲求便利,发达的科技也带给我们许多生活上的便利,已成现实的诸多事情中,有些甚至是过去人们想都不敢想过会有可能实现的。生活中的许多琐碎事务之进行变得更方便,有些时候,一些技术性的问题也难免产生并带来些许不便。

            当这些小毛病出现时用户们除了抱怨,我想该做的还有反省。反省这个运作流程还可以怎么样改进,我指的是除了从科技的层面去想,用户本身能负起更大的责任吗?毕竟适用系统的便利与利益归于个人,付出一些努力做点什么应该不是太过分的要求。
            再来,系统是死的,人是活的,由人来确保系统的运作问题减至最少(未必能够完全是零),天经地义。进行复查是出于小心的考量,养成了习惯以后也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为什么不把它养成一个好习惯呢?还是我们早已经被宠坏了,那就真的不应该了。
            有便利可享受,要惜福。为保障自己的利益付出努力绝对不是过分的要求。享受便利,谨慎无害,确保自身权益,更加当仁不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