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November 12, 2018

如故




我一直都很喜欢成语“一见如故”里的“如故”二字,因为感觉当中包含的情谊特别深重、感人。说到“如故”,自然不免带有念旧的、拉动心弦的厚度和温度。这里可能指的是故人或旧时旧事,但无论如何都有缅怀的温暖意味。过去让人难忘的老派 (old school)美好或有关一份过往的亲密情谊的记忆在某时某刻被勾起,照亮此时、温暖当下,这种感觉可以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能够听到只见过一次面的友人说觉得我带给她“如故”的感觉,我的心里也感受到十分温暖。毕竟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与善意是那么珍贵,能够得到“如故”的肯定,我当然感到非常欣喜,也会加倍珍惜。
每个人一生中会与许多其他人擦肩,有的会在我们身边待上一段时间,有的则可能不会逗留太久,但不管怎样,只要有过交际,两个生命体便可能相互感动与影响,我坚信这本身就是十分动人的“化学作用”了。而能够在生活中遇到似曾相识、感情尤其融洽的人,绝对是很奇妙和愉悦的体验。我个人很期盼这样的邂逅,当然也很荣幸在朋友的眼中是她认为是故人的那一个。

我除了期待在接下来的人生中还能够遇到一见如故的朋友,也希望能够同样成为别人如故的朋友,将美好的温暖带给更多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