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25, 2018

旁观者




有人问我怎么看待台湾选举,我说我再关心都好,我始终不就是个旁观者嘛。以旁观者的身份看事情是很好的。也许有时要迫使自己别感情用事地激动起来,毕竟那是于事无补的。况且,会否当中还存在着一些我这个距离十万八千里的人所不知晓和不了解的情况呢?

因此,已经在一旁了,静观就好,瞎搅和而在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搅什么的情况下大放厥词,其实是蛮愚蠢的。

在一个可以保持理性和冷静的距离看着局面,就不要硬想插上那画蛇添足的一脚。在一边当个称职的旁观者,保持客观的立场,看着事态的演变,深思熟虑后才做任何回应,切忌盲目跟风,尤其是跟着网军的大风乱吹。站在旁观者的位置上是最佳的观察点。细看细想但不妄言乱发表看法,遵守这样的行为准则是最妥当的。

在离开事件中心的一个角落,不卷进沸沸扬扬的是非纷争里,看事情也会看得比较清楚。仍是关注时局没错,只不过可能因为没有切肤之痛,选择比较抽离的旁观因此成了最自然而然的想法。要真碰上不得已得卷进去的事情,想旁观也难,因此在没有必要跳进坑洞时就应该放下过分的执念,乖乖在一旁静观时局。

好好观察了一番之后,要发出言论也更有把握,背后有证据支持就不怕言论空洞了。记住,空洞的废话说多了,别人听了很难相信你,你以后说的话也可能总会被质疑。喊冤哭惨也没有作用的时候,悔莫及。所以就是当局以外的旁观者,做什么和说什么都要三思而后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