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25, 2018

不约在梦里




打从留学台湾时开始(1998秋)我的睡眠,不管日夜,就是无梦的,完全不做梦,一觉睡到自然醒或闹钟大响,意识的“放映室”空空如也。没有梦是什么原因我不可能晓得,也许脑袋真的累到潜意识都毫无活动,没有梦的睡眠是非常深沉的,一觉到醒来以后几乎肯定精神奕奕。反正做不做梦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不为之烦恼就是了。

所以,我和你就不约在梦里了吧,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想念的人。比较可能做到的,反而是在梦以外的现实世界里争取聚首。时机碰对了,等待得够久了,见面是做得到的。梦境太虚,现实恰到好处,就算有时候可能显得冷酷一些,至少是比较真切的。不约在梦里,只因为现实也应该被给予变美的机会,在与想见的人终于并肩走在一起或是在同一个空间里分享时光,不是在梦境那般虚幻的情况下飘忽来去,醒来也许什么都记不住了。

记不住又如何?一个梦境不需要复制,下一次再与你梦里重逢又是一个情景,我设计不了情境就等待惊喜吧!而就算只是短短一梦,只要有就已经值得感念了。记不记得细节实在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忘了甚至可能更好,因为没有再现的压力啊,让潜意识自由发挥更好。
梦里的故事有自己编导的意志一般,我就默默配合好了。在梦里等待,相遇和漫步,是诗篇,也是佳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