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November 10, 2018

准备迎接遇见




            人生好玩或精彩的地方是它蕴藏的饱满惊喜,很多情况下,尤其是在人没有做什么心理准备时,一些精彩就可能会蹦出来,最好是趁着人措手不及就更有趣了。虽说有备无患,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是很难为任何事都有所准备,命运总有出其不意的安排,让人遭逢最偶然的遇见,仿佛这样才能够把最意外但精致的生命奇迹或契机带出来。

与一些人、事、物在毫无计划的情况下碰在一起,以履行与他(它)们早已注定的盟约,是必须的相遇或延后的相逢吗?有没有答案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况且也似乎并不重要,更值得在意的是碰在一起时所产生的火花。
说真的,很多时候,有没有迎接的准备根本无法左右现实,该来的总要降临,缘分不管你是否做好准备,要来就来,干脆利落——来得漂亮,接下来的故事就写得更美好和完满。

带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最好,不管是怎样的遇见都可以坦然面对、宽心接受,迎接任何一份缘分的成熟,欢迎随之而来的邂逅,心里由始至终都要保持着一份安然与淡定。
尽可能做一些心理准备,但不要过分在意一些时候的手足无措,什么来了都要求自己宽心接纳,人的生命经营大概就会比较轻松和愉快了。无法无时无刻都准备好完美地接球不是错,要求自己做任何事时都一定要尽力而为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