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8

选择


“选择”迷人之处,我想在于它能带给人一种自己拥有绝对的自由权的良好感觉。任君选择的东西很多,最终的决定不是别人代做二十自己掌控的就是令人开心的地方吧。

假如没有什么供选择的话,多半会让人感觉无趣。反正都没得挑了,随便拣一个不就得了?有时候“随便”两个字听起来会让人觉得沮丧——不是我采取主动将就,是没法子不这么接受嘛。所以有选择与否真的可以大大影响人的情绪。

换一个角度来思考,有时候少了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选项,人的头疼也可被免除掉。当不必在好几个可能性之间犹豫不决,因拿不定主意而纠结难过,人也会轻松一些的。既来之则安之吧,假若客观环境真的没有办法提供那么多选择,主观地接受和在这个情况下没有选择未必就不好,告诉自己试一试正面一点地看待整个局面,谁说在稍迟一些时候绝对不可能产生变数?又或者冥冥中眷顾我的老天已经做了他的筛选,把他认为最好的项目展现在我的眼前。

选择多多,或是没有选择都要面对,生活仍然要继续,也能够继续。安下心,不管有很多选择,或是没有任何选择,最终人都会走向某一个方向的,怎么踏步走好这段路最重要。

选择一个不管遇上怎样的状况都要求自己昂首接受、努力做到最好的心态是我选择的底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