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November 19, 2018

少见猫的邻里

今年上半年搬了家以后,我发现在住家附近遇到猫咪的次数大不如前了。
过去街猫看得多,其中几只还被我视为朋友。虽然不一定会上前拍拍,更不会喂食(我住的旧邻里早已有了固定的喂猫善心人,不必我凑热闹),可是只要在外出时遇到,我都会停下脚步看看它们,感受一下它们可爱的气场。

老妈不时会说,现在的街猫可能因为太好命了,有人供给食粮,竟然就丧失了捕鼠的本领似的(我们一家出门时在外看过对身边的老鼠视而不见的街猫,虽然不是害怕那鼠辈但也好像没有本能性的敌对态度,猫与鼠之间有着很令人惊讶的和谐),幸好我们这里没有鼠患,猫咪懒散一些也无所谓吧。

爱猫却无法养猫者如我呢,则有些怀念走一圈就会遇上几只不畏生人又颇具表演欲的路猫的日子。不必特意去寻找就会经过肥硕慵懒的它们,瞅上两眼就满足了。但换个角度思考,路猫不常见,是否表示被弃养的个案也比较少了呢?我倒希望真的是这样,毕竟养宠物不是一场游戏,对另一个生命负起责任是重要的。毕竟,主人可以没有宠物,但是宠物不能够没有主人的关爱和照顾。就算是独立孤傲如猫咪者,养了也必须好好照顾的,如果只是三分钟热度,就请不要来糟蹋一条无辜的生命,剥夺它获得幸福与宠爱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