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4, 2018

密码人生




在在现代生活里,很难能够躲过与数码世界打交道,碰壁地经历可多了。登记某网站的账号需要设定密码,一个密码是否合乎网站的规格要注意,什么数字混合字母、字母大小写相间、必须加入若干符号才符合基本要求,你觉得好记的密码,太简单了怕不法之徒盗用;想一个绝世刁钻的密码又怕把自己搞糊涂,到了急着要用的时候偏偏健忘起来,结果倒是把自己封锁在户口以外。
有时候在某些网站又碰上密码不能重用的龟毛条例,绞尽脑汁想出全新又还算好记的密码,沾沾自喜一下后又怀疑起自己的记性了。果不然,立即尝试登入,偏偏又鸡手鸭脚地输错密码,闹得自己好不狼狈。

许多次恼羞成怒地在电脑前或对着手机屏幕对自己发火,气自己又搞混了不同网站或电子功能的密码,抱怨自己的人生怎么在这个时代被弄得那么复杂和混乱?真的有必要这样么?我很了解与时并进的必要性,却仍懊恼于自己不合时宜似的样子。

怎么办嘞?密码人生是躲避不了的大趋势,习惯或许更容易成自然,既然势在必行就得要求自己加把劲儿了。和密码大作战的时候得再认真一些,我相信, 最终我是不会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