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16, 2013

週四@美術館

剛過的週四,我到美術館走了一圈。

看著出自許多藝術家的創作結晶,有本地的新秀,也有海外的前輩,大家背景迥異,機遇大不相同,所受的訓練來自各門各派,因此在創作中採用的媒介、技巧和展現出的風格也五花八門。聯繫著他們的是一份對藝術的熱情與堅持——也是直接打動參觀者,並與我們取得共鳴的關鍵。

我喜歡一個人,悄悄地穿梭在展覽室之間,凝望一件件創意的成品:圖像的、物件的,甚至是光影或音效的。一個人慢慢地發現作品中的細節或暗藏的奧秘……亦或是,我一廂情願的解讀與詮釋,我也創作,對語言文字的裁選和拼裝、拆解和疊構,看似要比什麼抽象的藝術品來得直白、直接,事實卻未必都是這樣。

一個人走進展覽室,一步一步行過那些展覽品,記憶著不同作品的某些特徵、以及品味我對它們的感覺和印象。刻印在腦海中的畫面,結合了情感的酵素,留下一個個專屬於我的賞析檔案和美感養分。

飽餐一頓感官的饗宴後,我準備離開。外頭的陽光夾著大雨,我索性在美術館大堂的舒服座位稍作休息,讓剛剛接觸的許多有機會好好沉澱。


度過了美好的時光,雨也合作地停了。繼續上路,繼續過完很悠閒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