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March 22, 2013

最簡單的困難

“看來人們彼此太過於自私 只渴望有人來愛
所以是否我們已忘了怎樣付出 怎樣去愛 怎麼愛”


                                                         ——《流星小夜曲》by陳昇

大白天聽什麼《流星小夜曲》?

我就抱著“管他呢!”的態度,想聽就聽, 況且這首旋律優美的“昇歌”總是帶給我平靜和感動。仔細看看歌詞,簡單直白,是一個男生給心怡女生隱藏在平靜地下深情的情歌,這個面向的昇哥我覺得特別體貼、可愛(吸引人去愛, 不是cute啊!)。但是稍稍換個角度,自居見流露的也是一種普世的感嘆吧:愛,越來越困難, 是因為人越來越自私?只要獲取而不願意付出,這是越來越常見的通病, 不是嗎?(*搔頭* 我也有罪啊……)


一個男人對他所愛的對象敞開懷抱, 願意包容她的寂寞, 為她送上溫暖和陪伴,流行劃過夜空就是最動人的背景了。沙灘上坐著的戀人,可能暫時忘記了這個亂糟糟的世界,在愛情和彼此之中安身,腳下的柔軟沙灘和吹動髮絲的習習涼風是另一個小宇宙不需要理由的美好……世界?自私?算了吧……

可是我還是要有點掃興地說, 我在歌裡不但聽到愛情、流星和沙灘的美好,也得到提醒:愛, 是最簡單的困難(the simplest difficulty),在這個時代、在這個世界……而我要從自己開始努力,學習怎麼付出、怎麼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