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March 28, 2013

關於“裝X”(X可以是“可愛”、“無辜”、“有內涵”、“厲害”等品質)


偽裝, 無疑是這個時代的重要生存策略。
裝可愛、裝無辜、裝可憐、假純情、假厲害、假聰明……(單子看不完,歹勢啦!)
不裝就活不下去,不扮就走不出去,我們家在自己臉上、身上的掩護色越來越多,粉底越打越厚,幾乎都快忘記真面目究竟長得怎樣。

男人會笑女人,化妝成魔——膚淺;女人可笑男人,帥帥成癮——裝酷。那大家都是可笑的,未必可恥, 因為虛偽已經成為約定俗成的“自然”了嘛!

我不要假裝衛道者,苦口婆心勸諫世人:要以坦蕩、真實的面目見人啊,虛假是不好的……那本身也是一款“不真”吧,哈哈哈。而且,會裝又裝得好的,展示的是一高深的藝術,鮮明又精緻,美輪美奐,甚至賞心悅目。

道德,是骨子裡的精髓,門面不太用得上,這個現實, 要認清楚比較好。裝得周圍人都喜歡、都接受, 就會更順利啊,那好重要、好重要。(不是嗎?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