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March 20, 2013

如果可以, 我要奢侈地活著!Live extravagantly!

【要先說明:我所謂的“奢侈地活著”, 並不是說我要跳入大買名牌、揮霍無度的物質堆砌洪流噢!買包對我的吸引力是在不大……致命的是買書啦!XDDDDDDD】

兩天前,我在麥當勞看書(坦白說是為了冷氣, 呵呵)時聽到隔壁桌談話的兩個女生其中一人說的:“其實我是passionate的,可是要養家……”語氣隱隱無奈。由於我真的是在專心看書(Alvin Pang的What Gives Us Our Names--好書!),因此絕對沒有竊聽她們說話的意思,只是這句話猶如突然出現的“刺點”(punctum),穿鑿我耳,擊中我心。
 
生活的現實將人拋入沒有選擇的mundane hum-drum是許多人心中的不滿吧,要糊口就不能做夢,要賺大錢就不可以沉醉在不理智的理想中。簡單明了不過的“道理”嘛,硬邦邦的……可是,那會否也變成了一個太方便好用的藉口,說是現實殺死了自己的熱情,是責任戕害了年輕時心裡的夢?
 
我一直想著。
 
此刻無業的自己,其實面對的是一個“快樂的問題”(happy problem),我有選擇。當然不是可以選擇完全不工作(蛀米蟲嗎?!No~~~),而是可以選擇的路有好幾條,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是不可能(執行中或許需要一些expectations方面的調整,那也很合理哦!),夢想的達成在我努力可及的範圍中……(自知手腳短是事實,出點力氣伸展是必須啦)。也知道惰性會是一個障礙啊,所以也要不斷提醒自己把握逐夢的機會,用心活出自己所要的生活。

然後就是要在能夠奢侈的時候奢侈地活啊!有餘地就適度地縱容自己一下吧!我不認為“適度”和“縱容”是衝突、矛盾的,反而是應該並存的,因為就算美食當前也不要一口氣吃撐自己啊,留下小命享受下一頓饗宴才是聰明“生活老饕”的智舉!
 
Passion lives in the heart that gives it  air to burn. In times and space of constraint, strive to keep that little flame alight and wait for the time to come for the torch to be ablaze! Live extravagantly...you only go through this life but once, no?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