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9, 2013

最後一片綠意, 不要只在課本里出現!!

唸書的時候,曾經到過烏敏島(Pulau Ubin)露營,之後沒有什麼機會多去, 但是想到島國還保留著這麼一個充滿綠意的自然環境仍覺得安慰。
 
所以拜託一下,千萬不要把這個空間“發展”成什麼豪華水岸住宅, 好嗎?!
 
建公園不等於我們就有了很多綠地哦……
用建築物把整個島國覆蓋不等於我們就是發達國家……
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家園新加坡變成“富人的遊樂場”(rich man's playground),“好地方”都拿來轉化成賺錢的聚寶盆……
我們要留給後代子孫怎樣的一個未來,一個什麼樣的家園,我衷心希望不是用鈔票堆砌起來的冰冷公寓或灰撲撲的水泥世界!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小題大做,還是杞人憂天,都沒說具體要做些什麼發展啊, 現在擔心什麼呢?
我只會回答:不早點關注,等到事情發生, 就太晚了……
最後一片綠意, 不要只在課本里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