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March 26, 2013

不要迷戀的——“來不及”

從第一次聽陳珊妮的《來不及》,我會產生的反應,近似被催眠吧。
音樂錄影裡太平間的取景可能另一些人感到不舒服,或是認為有必要這樣做吧, 不會太morbid嗎?

我覺得不會。

“來不及”總和生死永別扯得上關係,包含糾結的種種憾恨;與人的邂逅也是這樣, 錯過了最好的時節,就抱著“來不及”的怨恨啊。愛情世界就有更多的例子咧………哀怨著,哀怨著。著迷的大有人在喔。

我就堅決認為,可以喜歡“來不及”那種遺憾的苦澀, 像酒那樣,不過小酌就好。但一直迷戀沒趕上的那款悲情,讓自己繼續趕不上另一班車, 就實在太失敗了……><

太平間和屍體的意象(imagery)其實很好喔,因為那些不知是不是真正的the end,還是還有輪迴繼續故事?我又比較相信輪迴這件事, 所以……:)

來不及了,要繼續寫別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