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March 25, 2013

書呆子的告白


人對己身的存在總有定義的需求。(The definition of one's self-existence )
身份,就是定義的重要部分。

I am a nerd, and prouldly so.
這是我長期持有的想法,儘管有人愛把“書呆子”的標籤貼在我們這類人的頭上,並加上uncool的評價,但我並不太在意。對事物的好奇引起求知欲,再任求知欲帶我進行執行的探索, 這樣沒有問題嘛!生命中的奧妙遠遠超過任何一個人可知的範圍,雖然是無止境的追尋, 但過程中獲得的滿足就是最甜美的收穫了, 不是嗎?

古人愛用書中暗藏黃金屋和顏如玉的獎勵來號召人們讀書、求知識是為求功名服務的目的性毋庸置疑,可是這就是絕對的end-all了嗎?或許因為我的“功名癮”尤其單薄,入書中是貓咪的好奇(cat's curiosity)勝過一切,好玩遠勝務實。

因此,說我是nerd(ette,性別正確的話)絕對不會得罪到我,反而是很貼切的形容喔。我將持續因為生活中的知識而雀躍、歡欣;我將不斷投入令我好奇的事物的探索解密——我就是這樣才快樂起來的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