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April 1, 2014

惦記

 
許多地方,容易滑入時間和記憶的夾縫, 然後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尤其在今時今日的生活裡,節奏快過一切,腳步踐踏緬懷。

今天午餐時間, 拉了同事去尋訪懷舊。那是大學時代(N年前)去過幾次的唱片行,一家裝潢簡單、中、港、台專輯很齊全的小店。話說有什麼到處都無法尋獲的台灣專輯, 那裡一定有希望。價格不一定便宜, 但是貪婪的耳朵不罷休的話,就一定要找到。

記憶裡已經模糊一片,大概記得方位, 就找找。萬一倒閉了, 其實並不奇怪吧。同事問, 你確定在這裡?我不搭腔,只是努力東張西望。好容易就和它面對面了,依舊是很陽春的樣子,或許怨我其實沒有那麼惦記它,只是經過才進來試試運氣。

可是, 我至少記得有過你在這裡啊。

進去一逛, 當然要消費一下。我的惦記有了個印記,這個印記是一個確定——確定我的記憶還算健全,心裡的GPS還準確……

但是它還會在那裡多久呢?我真的不敢去揣想。在一棟時間像是凝固了的大樓裡, 一家陽春白雪般的唱片行,一個或許沒幾個人惦記的所在,何時消失, 或許要過很久才會被發現。

我決定, 接下來,每個月去一次。

那有賴於刻意為之的、矯情的舉動去維繫的熱情。我大概到達了一個生命的階段, 就是特別害怕食物的消失在無聲中發生, 如是我的一部分被掠奪而我渾然不知,等終於有了意識, 已經麻木了那一寸的肌膚或肉身。

我心裡的恐懼, 太真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