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September 16, 2016

碎碎呢喃:寻找·安详





有个叫香格里拉的地方,你去过了否?还有一处名曰桃花源的,你可曾跟着路标到那里去过呢?那个多么靠近,又多么遥远的所在。偏爱民谣的你,应该属于那种纯朴的所在。但是看不到尽头的路径叫你举步艰难,矗立心中的屏障把你阻隔于千山万水之外。你告诉我你需要寻获内心的平静。你经常劝慰我,自己却还是烦恼着。这乃是我们懦弱的劣根性在作祟,自我诅咒似的来来回回。我们不都在渴求解脱吗,手里握着指南针和地形图,却总是庸人自扰。庸人自扰是我们皈依的信仰,并虔诚地供奉、寄托。所以我不就经常向你承认我的庸俗吗。你可不一样,总是把目光放得远远的,长长地抛出希望的绳索,期盼收回一线救赎的暗示。你比健忘的我更积极地追寻目标,我也很希望你早日成功。一个人坐在我无人的花园里能不能够侥幸地碰到安详,我会试一试再告诉你。对了,谢谢你介绍过一首你爱听的歌,让我再度相信还有“快乐园”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