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September 18, 2016

碎碎呢喃:狠狠


一天可以走多远,穿街走巷间,很容易搞不清楚如何计算。过程中,我常常不知道疲惫为何,不知道徬徨是什麽,直觉告诉我就向前走吧, 不要装理性考虑太多。有时候第一次到某个所在,甚至不知道身在何方,也不知道要往何方。一眼望去,眼熟的部分摇摇晃晃,几乎欲坠。欲坠不如让它粉碎好了,我反而狠狠地决定踏上探险的路子,手里若握着地图也不过是个参考,并非绝对必须遵从。沿途东看西瞧的时刻多是温柔的,因为都会细心地触摸和观看,慢慢寻找到一个贯穿所有事物的线索,包括我的步履和挥落的汗珠。可能,这需要我花上不少时间,可是我是最舍得如此“浪费”时光的。因为即便是把自己走丢了,也不过是短暂的迷失,最终总会回到原本该走的路的,而那段走岔了的体验再也不会重复了啊。心底会对此不舍起来,因为这么狠狠走出来的结果往往是一份稀有的自由感——从日常中叛逃来享受的不寻常,偶尔为之,不可随意、任性地复制。性格使然,我对许多事都不会特别坚持,唯有对于彳亍行旅这件事较有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