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7

碎碎呢喃:兴趣

图片取自网络


在阅读方面,我从不否认我的兴趣相当多,是馋嘴的杂食动物,中英文文学的涉猎,从古到今,未必深入却相当庞杂。在艺文方面, 我欣赏的艺术变现类型也颇多元在阅读方面,我从不否认我的兴趣相当多,是馋嘴的杂食动物,中英文文学的涉猎,从古到今, 从静态的音乐、绘画到动感的戏剧、舞蹈都有。兴趣多,在任何一项上聚焦不一定久,却都是绝对热情的。回想过去的求学生涯,老师曾告诫大家,在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应该考虑自己的兴趣, 如果有意思朝着兴趣那方面发展未尝不可。在那个单纯的生命阶段里, 我已经以几乎斩钉截铁的心态决定着这一生的职业肯定与中文紧紧相关(现在确实如此啊!)。没有动摇、没有犹豫。而今身为教育下一代的教师,看着许多孩子的彷徨失措,不知道自己的兴趣为何,该怎么发掘自己心里真正的passion,我不免错愕。有那么艰难吗?这困惑是我没有经验过的, 我是幸运儿吗?现在的我, 在和年轻人打交道时, 谈到未来,我都会尽力鼓励他们多和自己的内心对话,问问自己要的、爱的, 究竟是什么?哪怕是再渺小或模糊的概念, 也是探索的起点。在面对社会不免带些残酷的要求时, 如果孩子有恐惧, 我也立志要温柔地安慰和陪伴他们。毕竟这条探索之路并不见得是笔直、平顺的路,走过崎岖处时, 孩子不应该是孤独的。孩子能够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也是一种成就,这是我最希望和他们一起celebratesuccess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