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碎碎呢喃:立场

图片取自网络
许多事都要求人有自己的立场,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分明的喜恶。最好别做墙头草,一下子偏向这方, 一下此倾向那方,举棋不定。这样不但会让别人觉得不耐烦, 对自己也没有好处。因为本身也会觉得混乱吧,那么不清不楚、不明不暗地拖拉下去,并不干脆利落。可是道理总是好懂而不好实践,有时候真的需要斩钉截铁地拿定主意时仍会踌躇不前。瘫软的意志会感觉到自责,然后几乎就是越来越难走出困境……当这种窘迫来袭,我都会在过了一段感觉窝囊的时间后下决心拍桌振作。或许我的反应是慢热型,怯懦的个性要在自己都觉得现状烦人才会刺激到反扑。可是一旦启动反扑,我便会义无反顾地坚守那个毫不容易确定下来的立场,死撑到底。不动就不动, 一动就决绝,这是我这些年来磨练出的脾气,是好是坏,我都不太去关心。只是对于濒临迫在眉睫的决定点上总还是拿不定主意的人, 我会很有意见。有了一定的立场后才能够做些自救的动作,身陷的麻烦才有脱离的希望。一个立场不会要人的命,勇敢些!多次对自己信心喊话,也就因此救过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