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February 10, 2017

碎碎呢喃:绿

图片取自网络
是窗外的树。是下班的脸色。是环境的理想状态。是新鲜的滋味。是草地在地图上的发声。是青苔在台阶上的骄纵。是心情晒不到太阳的霉菌。是一袭少穿的雪纺上衣的叹息。是彩虹的七分之一。我喜欢的色彩之一,虽然说真的,我穿它并不怎么好看。脸都绿了的时候, 表示我应该放慢步伐,让眼光停泊在窗外的大树叶子上,顺便寻觅风的影子。遗憾的是,我不能随风流浪去,只好怅然地告别了它。打开心房让阳光照射进去,躲藏在黑暗里太久的灵魂最初会感到不安,随后便会逐渐释怀,沐浴在温暖的光亮里并启动self-cleanse的功能。青苔凭藉毅力爬上一个个台阶,意图以征服者的姿态宣示主权。嫩滑清脆的青苔地毯多么美丽, 大家怎么就不喜欢呢?有时候,我还是会去摸一摸它,以示某种程度的同情,可是台阶长满“绿意”的斑驳毕竟不符合公认的美感标准。偶尔抬头看到彩虹,绿是薄薄的、细细的那么一绺弧度恰好的苍穹的刘海。风云去戏弄彩虹,把绿也挤压得更扁平了,任哪个傻子都无法踩上虹桥,去捡拾尽头的那桶金吧。绿的故事很多,而且长长短短的,十分有趣。你也可以仔细想想,说说你的版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