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February 7, 2017

碎碎呢喃:惊喜

图片取自网络
躲在转角的那个精灵,突然跳出来一叫,啊!我才发现并不是我没有留意到它匿藏得不够彻底的“暗示”(或明示?),而是我倾向于选择性地 "unsee" 这些,以给自己一些新鲜感。我不认为这是一种自欺,而是随着人的阅历增加而自然成型的心态。在所谓的小确幸还未大行其道前, 我已经习得了珍惜每个偶然喜悦的重要性,因为它们绝对可能是稍纵即逝的,不然也是寿命短暂的。惊喜之事,如某个特殊的雨后的双虹,罕有的美丽闪烁着自豪的光彩,多棒啊!没有办法预约的delightful surprises往往具备了很高的疗愈性和强大的抚慰力量,让人在享受表面的feel good的同时充实自己的灵魂。被“惊”动了倍感欣“喜”,如在冷漠暗淡的匆忙生活里巧遇温暖光亮的慰藉,那感觉使人感恩不已。无法复制的element of newness是每个惊喜的魅力所在吧,我想也毫无理由企图复制任何的惊喜,因为命运女神是很有主见的,她所做的各项安排必然是凡人不能完全理解但必须欣然接受的。所以我全心全意地信赖她、崇拜她,绝不质疑她的安排。而迄今我也是在受益匪浅,在惊喜的收集方面,收获斐然。告诉自己不能贪心哦,否则再多的惊喜也不会满足,那样就是人生注入苦味、开始枯萎的悲剧时刻了……惊喜的精灵俏皮地拍拍翅膀,提醒我命运女神的存在,而我心悦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