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February 4, 2017

碎碎呢喃:雨后

图片取自网络
闪亮的屋瓦
是小鸟
雨后的溜滑陷阱
也是舞台
让黄昏充满歌声

飞走以后眷恋过的
那片伫立
在清凉爽朗的
雨后

窗外滴滴答答,不是新鲜落着的雨水,而是无言撒下的晶莹祝福。下着雨的时候, 我都希望自己有个可以稍作停歇的时间空隙,陪伴天空宣泄。常常都是忙个不休的,所以会与哦起珍惜然的奢侈享受。不论是茫茫细雨或是滂沱大雨都是一种铺天盖地——分别是力度的温柔或暴戾。温柔有温柔的美,暴戾有暴戾的力,而结果总是尤其清空的苍穹。洗刷过的蓝,特别是在雨后怀抱黄昏的霞光余韵时会散发异常动人的光彩。我觉得那是一种感人、慰人的包容,让一天里所有的好好坏坏都消融其中,还给人的是灵域的一份轻松爽快。雨后也是一些小鸟“登台”的时候, 至少我家窗外看到的有如此的一幕。矮房屋瓦雨后洁净清凉,而有几只鸟儿就爱伫立其上,样子看上去彷佛在大口吸着新鲜的空气同时环视四周舒服美好的一切。一个hop一个hop轻盈移动的身子,不要打滑哦,我会发挥杞人忧天的本性多虑着。当然从来没有看过小鸟滑落雨后的屋瓦,那只留作幽默滑稽的想像而已。雨后太美的一切,或许是被我执拗地涂上了情思的亮漆,好让自己的眼睛接收到更优的效果。总之,我喜欢雨后蕴藏的期待和惊喜。有时候,雨是在我的睡眠中落下的, 那么我睁开眼遇到雨停时,又是一场喜悦的话,就更棒了,我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