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February 21, 2017

碎碎呢喃:轻狂

图片取自网络 
没有过冲动和执着,实在不算年轻过,我是这么觉得的。就算我生来便是比较胆怯的类型而且被教养成不太会反抗的“乖乖牌”,在那段青春岁月里也勉强有一些轻狂的表现。 象是我对自己的文字天分的默默骄傲,不敢大声虚张声势却绝对因为有着一份对文字的不灭热情而不时为之投入相当可观的时间、精力和情感。我相信自己年轻时的爆发力是颇能续航的,当时,也因为有着精力旺盛的本钱而比较敢于进行过多种创作方面的尝试,玩花样是娱人也娱己的事。年少轻狂似乎是一个成长的必须印记,一个成年礼的关键仪式那般,虽然它或许会随着人的成熟与成长渐渐变得不那么显著或者明显有所收敛,它曾经打起的涟漪还是时间里的一椿记忆。仗着满怀的轻狂,谁会不去做一些难忘的冲动傻事呢?这也好让老来的回顾平添一些趣味和色彩,不是吗?一番意气风发时的傲气展现不失为一种生命活力的勃发,我偏爱乐观、正向地看待。或许,也可能唯有在生命短促的年少轻狂时才有勇气奔赴一些险境、踏查一些陌生的所在,以寻觅幸福为名义,以求索挚爱为目标。我不知道自己过去做一些事时的力量从何而来,现在已经无法复制了,我唯有在静默的缅怀里小心翼翼地摸着一根隐形的绳索,相信我还会懂得轻狂的感人之处,不要以一种世俗批判的眼光去否定自己经验过的无惧岁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