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碎碎呢喃:路过

我对朋友说,我之所以特别喜欢拍摄奇奇怪怪的小东西,很多时候是因为它们带给我的灵感。“路过”的偶然性和惊喜感于我是尤其迷人的,它让我不时有所发现,也刺激我不断探索观看世界的不同角度与方式。例如今天当我路过一朵小花而被它的用心绽放所动时,我便弯下身子去注视了它一下。和一个生命那么接近让我忍不住要祝福它,请继续坚强、健康地生长,还有谢谢你小花,我也被你感染和感动了呢。那么一瞬间的留心及其导致的接下来的留步,在匆忙繁琐的生活里是弥足珍贵的,不是吗?一条路可以被人浑浑噩噩地走过去,前后左右的一切都被视而不见,更遑论激起感情的涟漪。结果导致的这些那些错过多不胜数,也经常默默地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我的性格使得我总不舍得就那样与生命里偶然的美好擦身,只要我还行有余力,我的用情都不会吝啬。把“奇奇怪怪”的片刻、物件捕捉下来,再微不足道的它们或许也有等待人去发掘或创造的故事之可能性,不去关注真是一种浪费啊。况且不是说万物皆有情吗?我相信我绝对不要做最无情的那个,走在路上要随时敞开心扉,接收美好与独特的物之讯息的召唤,然后,温柔、真诚并坚定地回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