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February 3, 2017

碎碎呢喃:优雅赶路

图片取自网络
有可能这样吗?在赶路也能够优雅??当我看到前辈学长如此形容我的创作时,真的有点被他遣词本身的“爆发力”撼动。接着,当然是深感荣幸,也备受激励。的确,年复一年,好些文字的经营是在匆忙的生活里完成的,让路程颠簸的除了外在的各种环境因素,更少不了我内在频密的情绪波动、感性的潮起潮落。赶路几乎是个常态,优雅也一直是摆在天际线的目标,给我追赶的动力。长久以来,我倾向于相信那大概是永远遥不可及的梦想,会不会是海市蜃楼呢?还是《红楼梦》里我最早背下的两句话“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概括的意思?可是我总来不及去悲伤或哀叹什么,要不是我没有耐性长时间自怨自艾就是我实在他急性子了,脚下有路就要奔走起来,结果无论如何都在赶路。赶去哪里甚至不一定需要确切的答案,我信任冥冥中有一股力量的指引方向, 或许是前世因果的业力,不必清楚了然也无法洞彻天机,就随着动力继续移动好了, 我想,或感觉。而幸运的是多年来,我都有陆陆续续touched some bases,文字赶路毕竟有些收获。是不是有一些显得稍微优雅一点的时刻嘞,这就难说了。不过既然被期许如此,我就要谨记在心了,在踏步决不做作的前提下,赶出优雅的步伐,甚至偶尔挑个踢踏舞,在纸上,实践一下想象中的翩翩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