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February 14, 2017

碎碎呢喃:悬浮

图片取自网络
半天吊时,有可能觉得很无奈,也有可能觉得这或许意味着接下来某种契机的到来?悬浮的状态,与其为neither here nor there感到忐忑和沮丧,我会尝试提醒自己不如借机会“欣赏”一下周围自己在过去都忽略的东西和景致。从对外界的观看偶尔可以得到一些意外的收获。象是通过迂回的方式认识到自己某方面的特点,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彷佛飘舞的灵魂会唱出不一样的歌曲。在人生里,越是要活得确定和安稳,越是容易碰上不明确的变数吧,因为太在意而放不开,结果纠缠在自己盘根错节的欲望和赶不上变化的计划里。不禁会想:老天把我放置在悬浮的状态里会不会是要向我传达某个讯息呢?或许, 是时候更看得开、放得下?在不能七手八脚地“踏实”忙碌的情况下,我除了静下心思考就没有别的事可以做了。这未尝不是件好事啊,我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对自己说。在一定的范围里悬浮一阵,也算是一种心情的过滤。过去的我绝对不会这么乐观,又或者真的遇上什么事时, 我的立场又会改变吗?立场本来也是掉在半空中的东西,会随风摆荡,未必持久如一。所以说这世上没有永远不变的事,change is the only constant,即便是悬浮的不稳定摆荡,也可能是稍纵即逝的,连不舍都不给人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