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碎碎呢喃:无梦

图片取自网络
从某个时候起,"Sweet dreams"对我而言便失效了。因为我的睡眠由始至终都没有梦境展开。从入睡到苏醒,时间的隧道内无光无影,一片黑暗。也不记得,是否发生了什么震撼的事让我“丧失”了做梦的能力,关闭了我的梦境剧场?应该没有什么触碰到隐藏的开关,事情的发生那么理所当然,使我无从质问任何人,请教谁都没有用处或必要吧。这应该不是病(咦?),我的睡眠品质依旧保留在良好的水平,或者有人还会说,少了做梦这个脑部的浅层活动, 我的睡眠自然更深更熟,因此是更有效的休息。也庆幸,无梦的状态不会让睡眠变得无聊,呵呵,夜间的影院没有作品上映,并没有影响白日梦的出台——在有点时间和精神的余裕时,发一发白日梦还是能的,声色俱佳,画面依然可以美轮美奂。从乐观的角度来看,无梦的睡眠让“日有所思”享有真正的沉淀和酝酿,倘若隔日再想起,还是可以从 "to be continued"的地方无缝隙地继续下去,编织绵延不断的内容。我觉得这不失为老天给予我的一种馈赠和保佑,虽算不上什么异禀天天赋,也是一种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小特别的地方,而或许我醒时的想象能够持续澎湃发达,和这个有些关系?答案为何已是dream on都没法得到的了,算啦,就继续感受如是的幸福感吧,在无梦的梦之人生里, 醒着演出梦境般的似真似幻、如露如电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