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February 24, 2017

碎碎呢喃:怪咖

图片取自网络
我不怕承认自己是个怪咖。不折不扣的怪咖,或者说proudly idiosyncratic。对于我不入流的“怪”,我出来都不觉得是不好意思的理由,难为情什么呢?在言语和写作上喜欢自由不羁的表达,毕竟能够率性是人生的奢侈,有得享受就请不要浪费吧。怪咖会吸睛,又或许,多数人都不太想理会他们。可是无论是前者的有舞台可登,或是后者的靠角落独处,无论是热热闹闹、风风火火,还是冷冷清清、安安静静,生命都是在持续地积累着什么的,我相信。怪咖有怪咖自娱的方式,有时候也会乐于娱人。我喜欢说,我这么执拗地爱中文、爱写作,热衷阅读、藏书和艺文活动到发烧的程度,真的是一气呵成的怪咖脾性啊。只因为活着实在不需要用所谓的“正常性”过度束缚住自己,抹杀掉自己的特质。纵使这“特质”可能更多的是敝帚自珍,那么自得其乐地珍惜自己总没有错啊?如果可以怪得让人觉得我算得上是难忘的,也很有意思吧。做自己的明星,怪咖主义是还给己身宝贵的自在自若自爱自信,一个人坦诚地面对自己——是好是坏是喜是忧,都要骄傲地挺直腰杆。听见被偷偷说是怪咖的话,就嫣然一笑好了,那个笑容一定是美丽的无疑呀!用一种特殊的气质活出不一样的幸福,何乐不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