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7

碎碎呢喃:岁月静好

图片取自网络
“岁月静好”这四个字是张爱玲在与胡兰成结合的婚书上写的,后面还接着“现世安稳”。他们的故事结尾大家都知道,而2感性的读者(尤其是张迷)或许到今天还会为她喊冤,怨憎胡兰成,与此同时,我也同情她写下四字为或者连她自己也不看好的姻缘祈福,从一个女人的角度。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也在学习着知足,因此只要日子偶尔有几日的岁月静好,我便会提醒自己要欣然珍惜。只因为这四个字带给我很顺畅温婉的抚慰力量,让我在感情上有种依赖。然后当然因为实在不容易做到日日静好,偶尔为之,也是幸福了。能够安安稳稳地度过生活里的一些时光,不觉得惶恐或忧心,是一种挑战。过程越是艰难,越是要用心追求、用神寻觅,在动荡中力求可以稳住的平衡点。能够安静地经验一切,或许就有能耐在最令人困扰的水深火热中惊喜地感受到一些安慰、汲取一些力量。因此真正实际的“岁月静好”可能并非完全的安宁无事,而是在遇到风风雨雨时,有能力驾驭好自己那叶扁舟,勇敢地航过惊涛骇浪,并在转晴的时刻仍能够抬头挺胸,淡定自若。要相信坏事不会持续到永远,好的一番风景终会重现有心求好者的眼眸里,重复着张爱玲寓意美丽的那八个字,真的如同祷文,伴随我坚定向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