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February 13, 2017

碎碎呢喃:迷失

图片取自网络
最不容易做的事有时候是最想做的事。象是走失。Getting lost,刻意为之并不简单,因为要完全关闭理性的压倒性导航能力很难。要走失,让自己忘记一些人事,当处在陌生的、异化的空间里,彷佛时间也嘎然静止?或许是想像力的作用力突然飙升,澎湃的结果是迷离但微微甜美的。如果真的能够暂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那该多好……不过,这当然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妄念痴想,有些情况就是需要一个人坐在安静的房间里,默默想一想impossible的假设性状况,作为一种宣泄,而不需要真的走出去。一个人走失,心情走“诗”,何乐不为啊?当我说要真的走失并不容易做到,最大的障碍追根究底还是一份执着的牵绊。因为最后还是渴望一个特定的抵达,一个代表收获的圆满终结。迷惘就源于这番攀缘,也知道该断除,该欣然地将打开心,接受迷失可能带来的任何什么。其实,我在异乡和在家国都有过走失的经验,不慌不忙地迷失方向,当作散步后方走出一条路来的结果始终如一。话说回来,散步也可以被视为一场走失,经营得恰到好处的放任,释放沉积的压力,恢复快乐的心态(把不愉快悄悄丢在不知名处了)。都是一个人不说话的迷失,然后喃喃细语地摸出逃脱的线索。走失的身份,我担起来也还可以觉得骄傲,或许因为我的个性怪吧,我也说不清楚我怎么从来不真正担心或害怕在任何时地的走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