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November 27, 2018

圈圈



做事时绕圈圈在今时今日多数时候会被视为缺乏效率的象征,在以直线抵达为最高标准的评价系统里,绕圈圈是走无谓的冤枉路,浪费时间也浪费精力。可是谁说 绕圈圈是毫无益处的?有时候需要改变一下习惯打破沉闷的日常,绕一绕圈子也可以是一种调剂啊。
有些时候,不选择最直接的路径前往某个目的地,绕一绕无关痛痒的圈子可以多看看平日忽略或不太在意的风景,这也是一种情调。
一圈圈的若是重复的动作又如何呢?也许可以达到熟能生巧的水平,“生”得出巧妙的捷径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就算是未经计划的错有错着也不错嘛,人生偶尔碰上这样的惊喜是真的不错的。可遇而不可求的意外经历可让生活平添意趣,不需要每次都是惊天动地的发生才会精彩,平淡一点也可以有意思有收获。
一圈一圈围绕中心的目标走着,或者朝着某个目的地缓缓迈进,一边走一边自在自得地享受整个过程。走圈圈也是一种锻炼的方式,只要内心的目标依然是明确的,多花一点时间来走终于还是会抵达的,而到达时能体会到的喜悦和满足,应该是不会打折扣的。另外,延后了一些的抵达时间点可能是更适切的,让我最能够从中得到收益的正确时刻——对的时刻。

1 comment:

  1. 好想聊一聊
    科技再怎么发达,也没有打通天堂的电话
    没辙,只好翻阅你的博客,一则一则地读
    我是旁听者,聆听着你的话
    是在对我说话吗?我点一点头,向你回应
    你毫不顾虑别人是否在仔细地听
    一句接一句,一段接一段
    你叙述着你的一思一想,千情万感
    我只能做台下的观众
    默默地为你喝彩
    我是个穿越时空的旅者
    企图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留下烙印
    但你不允许任何人左右你的人生
    你总以你的信念决定你要走的方向
    哪怕终点是个未知数

    姐,你写的也太多了吧?
    读了两年,也看不完(不好意思,我不是一个很有纪律的人,没有定时地阅读)

    我不愿看完
    有一天,我会再读到这个留言
    到时,也真的是散场的时候了
    或许泪,不会再流,心,不会再痛
    只愿来世,再续姐弟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