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碎碎呢喃:诗情画意

图片取自网络
被同事形容为“诗情画意”的我不会画画,这让我在荣幸之余亦有些小尴尬,更不无遗憾,感觉好像被打了五折。我的诗也写得一般而已, 只不过就是爱写爱玩,又相信勤能补拙和民权在我,所以脸皮越来越厚,写得不亦乐乎。澎湃的、激烈的、沉稳的、忧郁的……我不太常刻意修饰的raw content是一种属于我的风格的感性铺陈。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受人瞩目的文人、作家啊,几乎没有压力,那就尽兴挥洒好了吧。所谓的诗情画意,在我看来是一种让自己和旁人都舒服的感情流露,纵使涉及一些创造性的创意表达或写作手法,真情实感还是最根本且关键的底蕴。有时候我会在自己的摄影档案里翻找适合搭配文字的照片,还是上网搜图(当然要注明不是我的作品),来点visual的“添加剂”,希望不会反而显得画蛇添足。但是能够写出表达自己所思所感的文字还是让我最心满意足的事,无论是诗还是我比较拿手和觉得写起来更自在的散文(我自认比较罗嗦,需要多一点文字的空间来抒发胸怀里的丝丝絮絮),脑子里常常是有画面在闪动,只是画不出来没有办法,勉强不来,只有继续用心经营着创作这件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