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September 4, 2017

碎碎呢喃:甘心蠢

在人与人之间情感联系的建立中,常常有利害关系的冲突与挣扎。有时候会据理力争,务求比他人优越,有时候则会选择我所谓的“甘心蠢”——不用那么计较或在意得失或输赢。愿意做出某程度上的妥协与牺牲,基础是对象乃值得的人,让我肯把他摆在我之前的位置,把他的喜忧放在我心上无尘的高处,让他认他,甚至纵他宠他。这个抉择不是没有经过精心思虑的,虽然更多情况下,它更是感性自动的驱使下之所为。感性的决定出于它自身的生命力,我也唯有跟从。无论如何,都是无怨尤,无求报的。甘心蠢蠢的,适时抿嘴一笑,尝着的就是一种幽微甘醇的趣味和温馨。对方要是心领,为了他精心铺陈的什么小小的动作表情只言片语都是甜美的劳动。除了爱心,甘心蠢也是一种耐心的修持,一点点累积起来的能耐,投注在一个值得的人身上,回报在时间里会慢慢成熟。怀抱着信心的自己也就渐渐变得更温柔更有韧性,可以承受生活里更多的任何的挑战,为了那个值得坚持值得我为之不那么精明的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