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September 8, 2017

碎碎呢喃:承诺

图片取自网络
生活里答应人做些什么事、到个什么地方再寻常不过,有时候粗心起来或是心不在焉地随意点头,最后又因故无法兑现承诺,那种状况实在令人不免感到又窘困又惭愧。许多承诺可能不是什么人命关天的事,没有达成也不会造成太糟糕的后果,但是这当中讲的是信用,而那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重要基础。一个人是否尊重他所许下的承诺是我们判断其人格的标准之一,而且还相当准确。一个把许给人的承诺排在胸前珍惜着的人,我愿意成为他的朋友,也愿意将我的真心许诺予他。这里没有所谓的谁赚谁亏,付出的必定能够得到感情的回报,那就是“赚”了。信守承诺是需要努力用心的人格之美,专心经营是绝对值得的。As promised,我常这么说,说到做到带给我的满足感和自豪感是巨大的,足以推动我不断用心成为更好的人。也因为这样,在许下任何承诺之前我都要求自己谨慎地考虑一番,如果无法达成,还不如要夸下海口、信口开河。挽不回的失信是何其可惜的事啊,一种人情的无由糟蹋,也是极不负责任的。所以在开口答应什么人某件事之前,还真的要三思后才行动,不要后悔了才好。而在这个越来越容易粗心大意的时代,谨守承诺是值得珍惜的美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