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碎碎呢喃:心累

很多人都说,没有要求就没有失望,这样的讲法其实颇有道理。眼下流行的“心累”一说法,我觉得和要求与失望的关系有关。当对某事的要求和实际情况之间存在落差时,心可能在被迫接受时感觉非常疲惫。每一个心跳的律动都是沉重的,和带着麻痹的身子移动的双脚一样。由内至外,从外返内的恶性循环之类的倦怠持续发酵,等着最终的膨胀,甚至爆发!然而在最极端的表现之前,我逃不过的是一种令意志消沉的难受,那个叫作心累的朦胧状态,其剥夺动力的杀伤力太强大,感觉上像是被某个漩涡吞噬了一般。心累,是一种心伤。伤得感受力都一塌糊涂了,真想完全静止下来,什么也不做(是瘫痪了什么都做不了?)。也确实“安静”了下来,但更像失语吧。无话可说的状态,或是骨鲠在喉?都是的,那复杂的情结掐得我好累好累。我能求饶吗?我能吗?但感觉却像在虚空的绝境里摸索不出逃生之路的茫然,希望真空的颓丧里,振作之不可能。心要跳多一下也那么无能为力啊。我还可以想象希望的轮廓么?我咬牙数着挣扎的微弱脉息,1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