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碎碎呢喃:锁水

图片取自网络
最近开始比较留意皮肤保养品的使用,选购产品时花了些时间向某品牌的销售员提出我的问题,热心的她不只是推荐产品,还非常认真地为我做深入浅出的解释。皮肤不管是干燥是油腻都要做好锁水保湿,皮肤深层的水分充足了,就会少冒油啦……不可以懒惰哦,小姐!呵呵, 被戳到要害的我不免有点尴尬,基本上多年来我就是不太在意保养的女人,喝的水是不少, 但是多少到了皮肤去就不晓得了。而说到锁水, 我的想象便是皮层下有条地下水道,涟漪不断地流动,在时间里波光荡漾……时间之河在我皮肤之下安置的支流,不让其干涸, 是我岁岁年年的责任。过去举杯饮水、捧书阅读(吸收滋养脑力的brain juices, 也是水)是绝对用心的, 现在加上在skin deep的部分用功,显然不求骤变成绝世美女,也不是在意常保青春,而更多的是对自己和时间的尊重吧。在可努力的范围里宠爱自己,让皮肤的生命之泉持续涓涓流淌,轻轻地响起内在的活力之歌,why not?花点心思和肌肤“沟通”,同时感念它为我对外做了那么多年的“外交”,是咋不过分吧。本来认为麻烦的一道道保养工序,现在做起了其实有点像是精神疗程,一步一步地进行,不徐不缓,说真的也是一种放松的享受。为时光锁水,也让心情变得相当不错,暂时锁住一点小幸福,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