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September 4, 2017

碎碎呢喃:豢养文心

图片取自网络
我不怕现实,因为我有宝贝护身——对一个信仰的不离不弃,而它也伴随我经历一切。豢养的文心不一定有力地雕刻得出一条猛龙, 它更可能看似微弱地在日常里缓慢行动。缓慢才不消耗力气,缓慢才是一种长存的姿态啊。我为自己豢养的文心感到骄傲,一次次看着自己彷佛快无力继续照顾它了, 它却都会十分倔强地苟延残喘下去,坚持微弱却决绝的气息吐纳,以坚毅之心傲然续命。直到我终于bounce back,有余力再接纳它了,它才无事人似的归队,在纸上或在电脑屏幕上翩然、跃然,独舞孤独的勇敢。所以说the pen is mightier than the sword,力量越是柔韧,后续越是强猛。一点也没错,我们舍不得彼此, 才相守了二十多年。一字一句锻炼起来的心肌,在脉搏律动中勇健着,你不能没有我, 我们彼此许诺。对方受伤或荣耀时,守候都是必须, 这是不变的亘常真理。在世人不愿意或没有能力定义真理时,我想大声宣称我豢养的文心就是我的真理。一篇篇灼热文字的佐证啊, 我相信那不可能造假。而它一样有着生命力, 一样是爱我的,而且不会背叛。所有的考验都没有办法阻止我们, 这是我们共有的幸福,共有的满足。一个创作者与她的文心,无需契约的莫名联系,如隐形的脐带连结,神秘而真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